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首次向冀、津应急供水工作结束

2021-06-03 05: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获悉,按照水利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2021年5月调水实施方案》安排,5月31日16时,山东境内六五河节制闸在达到计划调水量后关闭,标志着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首次向河北、天津供水工作结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为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增加了新的水源保障。

此次应急供水于5月10日开始,历时22天。六五河节制闸累计输水3600余万立方米,天津九宣闸累计收水超700万立方米,完成目标交水量。此次调水既检验了工程质量和过水能力,也是沿线上下游相关单位协调配合的一次练兵,为今后常态化供水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