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吉祥物、会歌正式发布

2021-06-03 10: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9时,唐山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确定“唐欣欣、唐荣荣”以及歌曲《花漾唐山》为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吉祥物、会歌。

图为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吉祥物“唐欣欣”(左)、“唐荣荣”(右)

本届省园博会吉祥物“唐欣欣、唐荣荣”由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团队设计,设计整体以机器人为原型进行创作,将其与凤凰、绿叶、红花、海洋等文化性、地域性元素有机融合,展现了科技、未来、文化、环保、生态等理念,同时,也寓意唐山高新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的未来发展之路。吉祥物的名字中,“唐”源自于园博会举办地“唐山”,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欣欣”、“荣荣”源自晋·陶潜《归去来兮辞》: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既表现春风吹走了冬天的寒意,花草繁茂生长的景象,又呼应园博会主题,表现对唐山未来发展蒸蒸日上、繁茂昌盛的美好祝福。

作为本届省园博会会歌,歌曲《花漾唐山》由北京掌声空间文化有限公司创作,紧扣“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主题,融汇绿色生态、自然田园、美好生活、多彩园林等要素,体现建党百年唐山元素和“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理念,充分反映唐山地域特点和地域文化,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友好相处的理念,歌曲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具有较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

据了解,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1年6月至10月在唐山举办。本届园博会吉祥物、会歌征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9日18时。截至4月9日18时,吉祥物共征集到社会报送作品142件;会歌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词曲作者有效歌曲102首,其中带有视频作品56首,带有音频作品46首。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最后评出吉祥物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0名;会歌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0名。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