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多地积极解决信号灯故障问题百余件 获网民好评

2021-06-03 10: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唐山市开平区北环道东城路口交通信号灯已修复”“沧州新华区长芦大道孙庄子路口安装红绿灯事宜已纳入计划”……今年3月以来,河北多地公安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受理网民留言,完善信号灯设施、解决信号灯故障等问题百余件,获得网民一致好评。

纳入计划!沧州市新华区孙庄子村村口近期将安装交通信号灯

5月16日,网民留言称,沧州市新华区孙庄子村车流量、人流量较多,村口未安装信号灯,希望可以安装红绿灯。

5月27日,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接到网民诉求后,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辖区大队人员进行实地勘察。交警支队已将长芦大道孙庄子路口安装红绿灯问题纳入计划任务,目前施工方正在准备安装红绿灯等相关设备,近期将在长芦大道孙庄子路口安装红绿灯。

加强巡逻!邯郸市开发区荀子大街东天池小区路口已增设临时信号灯

4月1日,网民留言称,邯郸市开发区荀子大街东天池小区路口,来往车辆较多,邯临路方向来车车速太快,安全隐患很大,建议开发区交警部门增设一个临时红绿灯。

4月21日,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辖区大队已安排安装移动信号灯,同时辖区大队将在该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

石家庄市鹿泉区槐安路西延和上庄大街交叉口已优化信号灯配时

3月3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市鹿泉区槐安路西延和上庄大街交叉口红绿灯,总是直行车道和左转车道绿灯同时亮,等直行车辆过完后,左转车辆只有几秒钟通行时间,建议将直行车道和左转车道绿灯间隔开时间,让左转车道有足够通行时间。

3月16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回复,当前该路口交通信号灯东西向直行加左转通行时长50秒、直行变红灯后左转仍可通行15秒(左转累计65秒);南北直行加左转通行时长40秒、直行变红灯后左转仍可通行15秒(左转累计55秒)。如有高峰出现压车现象,辖区交警中队将增派路口执勤人员根据实际车流量适当调整灯岗手控交通信号灯,加长此路口左转信号灯时间,进一步加大该路口的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路口通行能力,同时引导大货车驾驶人按照规定靠右行驶,全力保障私家车快速通过。

实地踏勘!307国道献县东双坦路段将进一步完善安装交通安全设施

4月25日,网民留言称,沧州献县东双坦村、西双坦村、尹屯村等几个村的孩子需要穿过307国道与东双坦路口这条路,这条路大货车比较多,非常不安全。请求相关部门批准在此安装红绿灯,保障行人安全通过。

5月21日,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已对307国道献县东双坦路段进行实地踏勘,并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安装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上下学时段联合郭庄交警中队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疏导,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三多大街和洺水路交叉口已安装信号灯

4月6日,网民留言称,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三多大街和洺水路交叉口车多人多,没有红绿灯长达一年多,且该路口车流量较大,易发交通事故,建议有关部门在此安装供电红绿灯保障威县人民出行安全。

5月10日,威县公安局回复,交警部门已在此路口安装了红绿灯。

责任编辑:吕若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