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石家庄高考外语口试即日起开始报名!注意事项看这里!

2021-06-03 18: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近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石家庄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的通知》,根据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要求,凡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如果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须参加外语口试。对口类考生及高职单招已录取的考生不需参加外语口试。

英语口试在石家庄学院举行

今年石家庄市英语口试安排在石家庄学院进行。在石家庄市高考报名的英语语种考生需参加考试。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今年采取网上报名、缴费、预约考试时间和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即日起至6月14日登录石家庄学院报名缴费系统进行报名、缴费,并预约考试时间,口试考试费用每人30元,成功后于6月16、17日按照预约时间到石家庄学院参加口试。

其他语种考生外语口试安排

日语口试工作统一由河北大学负责,报到、考试于6月16日上午8:30开始;俄语口试工作统一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报到、考试于6月16日上午8:00开始;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口试工作统一由河北外国语学院负责,报到、考试于6月16日上午10:00开始。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务必按上述时间进行预约缴费,并按预约时间到规定地点,携带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出示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参加口试,逾期不再补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家长不得进入考点。

参加其他语种外语口试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承办院校的官网,按要求进行报名、缴费和考试。未在指定地点参加口试的,成绩无效。

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50分,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不计入考生高考总分,在录取时供招生院校参考。

参加英语口试考生预约后如有特殊情况需变更考试时间(但必须在16日、17日两天内完成),需由个人写出书面申请,到本人高考报名点审批盖章,而后拨打考点咨询电话0311-66617184安排考试时间。

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对在外语口试中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外语口试作为高考的一部分,对违纪与作弊行为将依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