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四十五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1-06-03 18: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刘建军)连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四十五批典型案件:

1.龙港市录途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原石家庄侠客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刷单炒信案(不正当竞争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龙港市录途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原石家庄侠客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通过虚假交易、提高销量刷单炒信的行为。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0万元。

2.泊头市金诚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不执行政府定价收取电费案

根据群众举报,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泊头市金诚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对五金建材城商户收取电费的行为。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7.6万元。

3.新河县王广伟菜店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饮料案

根据群众举报,新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小铺村王广伟菜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饮料存在涂改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行为。新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1万元。

4.承德弘锦超市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化妆品案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承德弘锦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化妆品存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4万元。

5.衡水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含有虚假内容违法广告案

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衡水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发布含有虚假内容的违法广告行为。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