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完成率46.7% 河北今年已完成市政老旧管网改造134.6公里

2021-06-04 05: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是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改造市政老旧管网288公里,全部为供热二次老旧管网。截至5月底,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已改造完成134.6公里,完成率为46.7%。

今年以来,各地结合年度任务以及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工作,编制了市级老旧管网改造具体实施方案,建立详细项目台账,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项目信息全部录入河北省住建厅重点工程落图监管系统。

为保障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资金,各地根据改造规模、施工条件、管材类型及口径等因素,详细测算改造投资,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中,河北省将供热二次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效对接,做到改造计划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在聚焦供热老旧管网存在的受损失修、漏损严重等问题整改的同时,河北省还将滚动实施2021年新增供水、供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新增的供热老旧管网实行“即有即改”的滚动改造模式,有力提高管网整体安全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