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将展演11部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04 16: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郭雷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日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北省唐山市定于今年6月9日至17日在南湖剧院举办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集中展示11部优秀剧目,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出精品、出人才”的基本思路,根据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此次安排的11部剧目包括:反映李大钊及其夫人赵纫兰事迹的评剧《相期吾少年》、讲述李大钊成长历程的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歌颂迁安市白衣战线上时代楷模的现代评剧《百姓医生》、讲述冀东滨海女英雄王翠兰的评剧《滨海兰香》,以及唐剧复排优秀剧目《人影》《江姐》、皮影戏《红云岗》《双山情》等。

本次展演的11部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既有反映党史、歌颂党的革命先驱和英雄人物的《相期吾少年》《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江姐》等,又有新时代模范人物的《百姓医生》《隔空的拥抱》,还有突显唐山地域特色优秀剧目《人影》《卖妙郎》《双山情》等。这些作品涵盖多种艺术形式,包括评剧、唐剧、平腔单元剧、皮影戏等。展演实行低票价观演,票价仅20元、30元,观众可在南湖剧院公众号进行线上购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