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正式启幕

2021-06-05 18: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今文化建设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安排,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承办的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6月5日上午,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图为游客在非遗美食展区品尝美食。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项非遗一片情。此次河北“非遗购物节”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旨在依托河北省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交流、展销平台,推动非遗相关企业复苏回暖,促进非遗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产生活,使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大众,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助力赋能。

图为通武廊非遗精品展区。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游客在欣赏“喳喳织布机”。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本次活动依托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2000余平方米的场地优势,设置了启动仪式、非遗美食展销、非遗工艺产品展销、“通武廊”非遗精品展、非遗大讲堂、非遗展演、线上观展直播带货、红色文化收藏展等8个版块。6000多种非遗项目的老字号美食、传统刺绣、陶瓷用品、土布纺织品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环保的产品集中亮相,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及精神文化需求。

游客在红色文化收藏展参观。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以本次河北“非遗购物节”为契机,廊坊市将打出促销费“组合拳”,连续举办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大运河畔话非遗等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河北“非遗购物节”将持续至本月7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