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恢复办理城乡居民两新人员参保业务

2021-06-07 10: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日前,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发布公告,自石家庄市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试运行以来,各项医保经办业务逐步恢复。从6月3日起,石家庄恢复办理城乡居民两新人员(新生儿、新迁入本市户籍居民)参保业务,特种病医疗机构现场认定工作也已按照原认定流程恢复办理。

在城镇职工参保业务办理上,无变化单位缴费申报时间为6月7日至20日。在对单位职工信息核对无误,且确认本月无增减变化等情况后,可在网厅办理缴费申报。单位人员减少的,网报后需先打印《单位人员增减表》到窗口审核,审核完成后即可申报缴费。单位和人员信息维护,特别是参保人员银行信息维护,可通过网厅办理登记后,凭相关申请到窗口办理核定。

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提醒,按照相关政策,石家庄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当月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工作仍按原政策及方式办理,缴费方式及时间将另行通知;因平台试运行期间造成的单位或个人欠费,不影响相应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根据平台特点,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的划拨会受单位缴费状态的影响,请耐心等待平台政策适配;参保个人可登录“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进行个人参保信息的查询。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