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建八局廊坊金融街金悦府项目开展高考助力志愿服务

2021-06-07 18: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建八局廊坊金融街金悦府项目志愿者的爱心助考车队。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曲雯倩)“中建八局志愿者给我们提供了很亲切、很细致的服务,党员同志还与我们考生家长一起交谈,回忆了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谈论了教育孩子的心得,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等候孩子的紧张焦虑心情。有的党员还根据自身经验给大家高考食谱建议,很实用。希望我的孩子旗开得胜,取得一个理想成绩!”高考首日,一位在廊坊市第一中学参加高考的家长和笔者说。

为考点等候的家长提供等候休息区。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中建八局廊坊金融街金悦府项目志愿者前往廊坊市第一中学考点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们为考生准备答题笔、橡皮、套尺等考试工具,以备在紧急情况为考生提供便利;提前准备了纳凉棚、饮用水、遮阳伞、防疫用品、防暑药品等,并为考点等候的家长提供等候休息区。项目还配备3台车辆组成“中建八局助考车队”,以备在发生考生走错考场、证件遗落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给予援助。同时,志愿者还协助维持考场周围秩序,提醒驾驶员朋友出行经过考点周边时不要鸣笛,努力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

和考生家长交流孩子教育心得。


“高考是青春的战场,寄托着千万学子的青春梦想,也寄托着千万家长的殷殷期望。”中建八局项目经理李成刚动情地说,组建爱心助考服务队,是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廊坊项目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为考生加油、为焦急等候的家长送一份便利和清凉,让考生的赴考之路更加顺畅和温馨。

中建八局廊坊金融街金悦府项目一期总承包工程总面积17.7万平方米,是金融街控股在京津冀区域的标杆性工程,项目争创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及安济杯,为建设美丽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