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矢志不渝创民族品牌——记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王长军

2021-06-07 19: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线。 通讯员张玉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55岁的王长军,现任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中国建材行业专家库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硕士生导师,他还是2019年度河北省劳动模范,并在2018年、2019年度连续两年获得平板玻璃行业自律先进个人。

自2007年任职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王长军始终秉承“为客户负责、为员工负责、为股东负责、为社会负责”的经营理念,坚持诚信为本、信誉第一的服务理念,怀揣产业报国梦想,带领公司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飞速前进。

王长军在工作中。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供图。

2017年,王长军带领研发团队昼夜攻关,自主研发出“一窑两线”超白玻璃制造技术。“一窑两线”技术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专家鉴定,鉴定结果为:生产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截至2020年底,公司取得授权专利96项,其中核心专利20余项,在申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参与起草六项国家标准、四项行业标准。

在王长军的领导下,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河北省“绿色工厂”、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超白玻璃功能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称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王长军主导成立“工程师俱乐部”“优才计划”“班组提升计划”等多项人才培养计划,先后为公司培养技术型人才20名,管理型人才40名,创新型人才30名。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线。 通讯员张玉宇摄

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王长军拍板投资建设的脱硫脱硝系统,各污染物排放浓度远远低于国家及河北地方标准,是平板玻璃行业第一家A类企业,为平板玻璃行业绿色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王长军的带领下,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占据了国内高端玻璃市场最大份额,产品广泛应用于北京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冬奥会场馆、北京CCTV大楼、首都副中心、全球苹果4S店、日本银座、阿联酋迪拜塔等高端建筑。

目前,王长军又带领公司向新的领域发起冲击。与国内顶尖电子产品制造商蓝思科技合作,进军车载触摸显示行业;进入国际奢侈品首店市场,已履约路易威登、爱马仕等国际潮牌首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