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大范围降雨要来,小心大风冰雹!还有这些热点……

2021-06-08 07: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星期二

农历四月廿八

【早安你好】

◆无论是驱赶迷茫,还是对抗平庸,读书都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方法。阅读,犹如一场奇妙的旅行,总能带给我们丰富体验。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新的一天,好好读书,早安!

【封面解读】

◆雷阵雨+中雨!大范围降雨要来,小心大风冰雹

前几天,#高考为什么总下雨#话题登上了热搜。今年的高考还是逃不过有雨的“魔咒”。昨天高考首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天气,省气象台7日11时2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我省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这些地区或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云南大部、四川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预计6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西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另外,内蒙古东北部、山西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今天夜间到9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邢台局地有中雨。

9日夜间到10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今天南部部分地区气温较高

据河北天气,高考第一天,热度缓解,我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北部的秦皇岛、唐山等地更为凉爽,总体利于考生发挥。

今天北部继续保持凉爽,而南部的衡水、邯郸,又将接近或达到高温线。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措施。到了9日,大部最高再次回归到30℃左右。

********

【高层动态】

◆6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6月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国土绿化、氢能产业发展等工作。

【聚焦高考】

>>6月7日,河北省44.13万考生迎来人生大考。全省188个考区、327个考点、15108个考场秩序井然,新高考首考开局平稳。

>>由于使用不同的试卷,今年全国高考语文共有8套试卷9道作文题目。我省考生的材料作文包含着强与弱的思辨关系,可以在个人、家国、国际关系等方面下笔。专家表示,观察近年考题,也能看出语文教育的一些重要趋势→

http://hebei.hebnews.cn/2021-06/08/content_8541756.htm?spm=0.0.0.0.IML4c8

>>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高考首日,我省共出动无线电保障人员152人,无线电移动监测车34辆,启动固定监测站168座,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71台套,无线电压制设备25台套,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为高考保驾护航。

【疫情播报】

>>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广东)。

>>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77亿剂次。

>>商务部消息,截至6日,我国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

>>日前,衡水市不少市民反映,在微信群内接收到了领取新冠疫苗接种补贴的链接,衡水市卫健委回应,我省范围内并未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补贴。

【省内要闻】

◆河北:“十三五”期间累计培育各级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47个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培育各级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47个,2019年君乐宝乳业、科林电气等6个企业项目被列为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2020年工业互联网带动经济增长指数为73.5,排名全国第七位。

◆河北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

◆河北今年已建改公共供水管网454公里

2021年,我省将城市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列入20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截至5月底,今年计划扩建的5座水厂已全部开工,其中2座已扩建完成;泵站已开工7座、其中建成6座;已建设改造公共供水管网454公里、完成率为73%。

◆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行动启动

6月7日,由水利部和河北省共同组织的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行动拉开序幕。本次生态补水统筹考虑了防洪安全与河湖生态补水需求,计划补水总量约2.2亿立方米,补水时段为6月7日至7月8日,补水水源为丹江口水库的引江水及河北省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安格庄水库、旺隆水库、白洋淀等下泄水量。

◆河北4人入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审议,确定了105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其中,河北4人入选。分别为: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阜平县委书记刘靖、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东光县委书记戴树胜(回族)。

【民生速递】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10日起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6月3日起,石家庄恢复办理城乡居民两新人员(新生儿、新迁入本市户籍居民)参保业务,特种病医疗机构现场认定工作也已按照原认定流程恢复办理。

>>石家庄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人社局联合发布通知,2021年计划为元氏县、井陉县、无极县招聘特岗教师310名。聘期3年,期满有编有岗。报名时间为6月15日9:00至6月18日12:00,7月4日上午笔试。

>>唐山文化旅游惠民卡将在6月9日上午10:00通过线上申购的方式统一发售。本次发售总量共计8000张,每张惠民卡售价只需100元,财政补贴300元。市民持此卡可以在唐山18个文旅场所消费。

【独家推送】

◆微视频丨河北小麦喜开镰

6月7日,河北省小麦机收作业正式拉开序幕。据农情调查,今年麦田长势良好,有望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当前,河北省由南向北开始大面积麦收,预计全省小麦机收作业在6月23日前后结束,全省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将分别达到99.7%、93%以上。

http://hebei.hebnews.cn/2021-06/07/content_8541277.htm?spm=0.0.0.0.wqthns

◆微视频|飞吧,少年!

人生至少有一次,为梦想拼尽全力。已经奋斗了那么久,要咬紧牙关走完。既然这场比赛中,总有人要赢,为什么不能是你?对自己说:我可以!只要足够努力,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抬头是熠熠生辉的现在,笔下是可望见的未来。回首这段青春岁月,让人骄傲的,远非一纸通知,而是那个全力以赴不曾放弃的你。

http://hebei.hebnews.cn/2021-06/07/content_8540775.htm?spm=0.0.0.0.wqthns

【微图说】

◆“今天过后,陪您一起回家的可能只有空荡的车厢了吧。虽然即将到达终点站,但那却是新一段征途的起点。”近日,陕西西安,117路公交司机陈师傅送完末班车最后一个乘客,在座位上发现一张小小的字条。写下字条的是一位高三女生,每天都坐陈师傅驾驶的117路回家。每次到站后,陈师傅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她小心来往车辆,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孩也总会对陈师傅道一声“再见”,这样的“末班车相聚”持续了快一年时光。

>>网友有话说:

@彬:每个平凡人身上散发出的“微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

@谭炫麒:懂得感恩的人以后必有一番成就。

@石子:每一天,每一刻,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乐意付出,懂得感恩,幸福相伴!

@阳光灿烂: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是如此美好,祝小姑娘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速读天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在京举行,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督促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民政部7日公布2021年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当代艺术家学会等8家。

>>当地时间6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废止《开放天空条约》法案,法案立即生效。

【最语录】

◆“天天和妈在一起,看到妈,感觉就是幸福的。在我心里,我妈在哪里,家就在哪里。”——近日,“儿子带着生病母亲跑货运”的故事戳中了很多网友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秦新胜跑货运已经有20年的时间,为了照顾常年生病的母亲,秦新胜带着母亲跑货运,不跑长途,只跑短途。在他的朋友圈,记录最多的就是自己和母亲跑货运的点点滴滴,而牵挂最多的是儿女的成长。在他的心中,时间要留给最爱的人。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1℃~31℃

张家口:多云 16℃~29℃

承德:多云 16℃~30℃

唐山:多云 18℃~29℃

秦皇岛:多云 16℃~23℃

保定:多云 17℃~30℃

廊坊:晴 19℃~31℃

沧州:晴 18℃~32℃

衡水:晴 19℃~33℃

邢台:多云 21℃~31℃

邯郸:晴 21℃~33℃

北京:多云 20℃~30℃

天津:晴 18℃~30℃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