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带领“汇福”向世界粮油强企进军——记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石克荣

2021-06-08 16: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汇福粮油集团厂区一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让汇福粮油成为世界知名的粮油强企,是64岁石克荣的梦想。

1999年10月,在粮油行业摸排滚打了十几年的石克荣,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号召,创建了三河汇福粮油集团。只用200天时间,汇福就建成了年加工大豆能力达80万吨的粮油加工企业,创造了连国外油脂专家都为之惊叹的“汇福速度”。

让企业加速做大做强,2003年10月,汇福粮油投资5亿元,购进世界先进的工艺设备,新上一条生产线,具有大豆全脱皮和膨化功能,全部采用电脑自动化控制,使年加工大豆能力达到300万吨,年生产一级大豆油55万吨,豆粕240万吨,其中精炼植物油单线生产能力居世界前列。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克荣。


2016年8月,江苏汇福粮油的年加工能力达到550万吨。2018年8月,辽宁汇福(盘锦)项目开工,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以生产饲料蛋白、食用油和粮食仓储物流为主。截至目前,三河汇福粮油集团已拥有河北燕郊、江苏泰州、辽宁盘锦三个加工基地,总加工能力达到1000万吨,成为一家以大豆加工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并跻身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瞄准世界粮油强企为目标,石克荣带领汇福粮油集团实行“全产业链战略”,使企业拥有了国际农业贸易、港口仓储、远洋运输、现代粮食物流、自动化灌装等的“全产业链”,形成了以粮油加工为龙头,上下游企业跟进的发展新格局,业务涉及到粮油加工、国际贸易、物流运输、商务酒店等板块。

“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石克荣总是这样说。他始终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一直把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多年来,石克荣倾力打造勇于担当的责任企业,共为社会公益、教育事业、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达2亿多元。

汇福粮油集团现代化灌装车间。


在石克荣带领下,汇福粮油自2005年起连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十强企业”。2008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河北省轻工业企业排头兵”,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企业”“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中国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7年、2018年,汇福粮油连续两年列入全国进出口贸易500强,2018年位列218名,排名河北省第二名。石克荣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农村新闻人物”“中国好人·诚实守信好人”“中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