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华美”品牌名扬全球市场——记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高占起

2021-06-08 16:4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外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作为大城县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占起始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打造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绝热保温高新技术企业,让“华美”品牌名扬全球市场。

从学校毕业后, 高占起便投身商界,从加工、销售小批量树脂开始起步,之后大胆尝试离子交换树脂的生产。1987年,他走上创业之路,奏响了大城县保温材料和离子交换树脂行业迅猛崛起的序曲。

1999年,经过创业初期的原始积累,高占起开始向保温建材新领域挺进,企业也由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厂发展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专业化研发、生产和销售橡塑绝热保温材料、离心玻璃棉、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等绝热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跃居全国榜首,规模能力、产销量均居行业前列。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占起。


在高占起的带领下,华美加大集团产业拓展的步伐,积极投入京津冀、大西南、粤港澳、长江经济带和东盟自由贸易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四川、广东、江西、广西建设生产基地。借“一带一路”春风,华美集团积极服务海外市场,构建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绝热保温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已拥有省级研发平台4个、国家专利58个,曾获得同行业唯一“产品质量国家免检”殊荣,“华美”和“HUAMEI”商标获得“中国双驰名商标”称号,迈入了中国业界顶级品牌的行列。

在高占起的带领下,华美集团参加了GB/T 17794-2008、GB/T 13350-2008、GB/T 17795-2008、GB8624-2012等11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凸显了华美的行业影响力和华美产品优异的技术性能,华美也因此成为中国绝热节能材料行业标志性企业。2020年11月,华美集团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化生产线。


高占起和华美集团始终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已任,勇担社会责任。近年来,他们累计为社会公益和光彩事业捐款近1.06亿元。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高占起心中牵挂着武汉。当他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保温材料时,立即联系建设方主动提出捐助所需的橡塑保温材料,连夜加工定制产品,以“华美速度”全力以赴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此次共捐赠橡塑绝热保温材料及配套产品价值达200余万元,用于武汉防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通风及空调系统绝热保温工程建设。

近年来,高占起先后荣膺“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技术人才”“河北省百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