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冬奥村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2021-06-08 20: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冬奥村外景。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日前,从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张家口冬奥村公寓屋面、外立面已完工,室内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进行开关面板、洁具等的安装工作。室外道路正在铺设中,部分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启动。目前,张家口冬奥村有100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张家口冬奥村于2018年5月1日开工,2020年10月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赛时一期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地上约13.5万平方米,地下约10.3万平方米。今年3月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该项目全面复工,且快速稳步推进剩余建设进程。

走进张家口冬奥村,只见主路边停靠着多辆施工车辆,几栋小楼组成一个区域,在各个区域内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各自作业。

按照功能分区,张家口冬奥村分为居住区、广场区、运行区三个功能区。居住区主要为冬奥村居民的住宿、办公和医疗空间;广场区是冬奥村举行仪式的地方,还设有一些商业设施,是访客参观的主要区域;运行区是冬奥村工作人员办公的场所。张家口冬奥村的规划设计结合了北方山地民居特色,共10个组团31栋楼,每个组团由3—4栋小楼围成一个院落,赛时可提供房间1668间,总床位2737个。

张家口冬奥村一房间内景。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遵循绿色办奥理念,张家口冬奥村户型以适应全季山地度假特色的户型为主,主要分为四种户型:一室一卫、一室一厅一卫、两室一厅一卫、三室一厅两卫。赛时为运动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赛后作为滑雪公寓使用。房间内以明亮的浅色调为主,墙面选用暖白色耐擦洗壁纸,地面选用原木色地板,材料生态环保。走进楼内,只见房间套装门更换完毕,各房间基础装修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