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示!河北高考第三天:可能会换考场 请考生认准考场

2021-06-09 05: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第三天提示

认准考场 注意天气变化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6月9日,高考第三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第三天进行的考试可能会更换考场,请考生认准考场!同时根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9日白天到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提示考生注意天气变化。

6月9日再选科目考试可能会更换考场

出发前,请家长和考生继续检查随身携带的必备物品,准考证、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这些入场要件,需提前准备,防止遗漏。注意检查考试必备的文具等物品是否带齐。

作为新高考首考,今年与往年相比有一些新变化。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注意考场安排,尤其要注意第3天即6月9日进行的高考再选科目的考试,不同的再选考试科目可能会更换考场。

考生要注意提前查看各科目考试的考场安排,做到考前心中有数,转换考场时不慌不乱,准时准确到位;要规划赴考路线。需要从家赶往考点的考生,应充分评估通行条件,测算好赴考所用时间并安排好赴考路线,避免迟到。住所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更要注意做好食宿安排。

再选科目考试当天,需要继续参加下一场考试的,注意按准考证规定的考场和座位号核对考场,核对考场准确无误再安心参加考试;不需要参加下一场考试的,应及时离开考点。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另外,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天气变化,根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计6月8日夜间,我省大部地区有雷雨天气。中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20-40毫米,局地达50-60毫米,6月8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其中石家庄东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东部有中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月9日白天,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无明显高温天气,但湿度较大,体感较闷热。提示考生做好相应准备。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