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端午节出行坐火车,这些物品限量携带!还有这些热点……

2021-06-09 07: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九

【早安你好】

◆同一件事,有人把它当作向上的踏脚石,有人把它当作无法翻越的高山。有时候,决定你人生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做人做事的格局。你的视野有多高,就会获得什么层次的回报。换一种思维方式,天地可能更开阔,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人,端午节出行坐火车,这些物品限量携带

端午假期坐火车出游的小伙伴请注意,出发前赶快筛查行李单,有些物品需要限量携带,有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防晒喷雾、打火机、香烟

防晒喷雾、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不能超过120毫升。注意!产品包装上对容量的标注是唯一标准。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粉底液、隔离霜、口红、睫毛膏等日化用品都是可以携带的,注意不要超重。其他液体、粉状物及化工产品在无法判明的情况下,不能携带进站乘车。

>>粽子、肉类、酒水

粽子、宰杀后的鸡鸭、包装好的海鲜和生鲜肉类,以及腊肉、腊肠、火腿等熟食制品,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请妥善保管,以免污染车厢环境。为避免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腐败变质,建议短途携带,密封包装。

散装类酒水(如散装白酒、自制米酒)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类瓶装、听装酒等(未开封的原包装)可以携带,建议您提前咨询当地车站。

>>酒精、消毒液、漂白粉

很多人出门时会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进行日常消毒。注意!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酒精极易挥发,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

此外,酒精类消毒剂、双氧水消毒液、含易燃物质的消毒剂、过氧乙酸消毒液、含氯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都是禁止进站上车的。分装瓶中无法辨认成分的消毒液也不能携带。建议您随身携带有包装、有密封的酒精消毒湿巾、棉片等。

>>螺蛳粉、臭豆腐、榴莲

请勿携带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或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进站乘车,例如榴莲、臭豆腐等。由于动车组车厢是密闭空间,为了不给其他旅客带来困扰,建议您不要食用气味较大的食品。

由于自热火锅、米饭等自热食品的加热包在数秒内就可达到100摄氏度高温,产生的蒸汽容易烫到您和周围旅客,甚至触发烟雾警报器。建议乘车时不要携带和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高层动态】

◆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要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6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加快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程,坚定不移推进华北“大漏斗”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6月8日,省长许勤到辛集市调研检查种业攻关、夏收、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聚焦高考】

>>6月9日,高考第三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今天进行的考试可能会更换考场,请考生认准考场!同时根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9日白天到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提示考生注意天气变化。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和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等6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继续在河北省招生,政治考察安排在6月11日17时前进行;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于6月18日至23日进行。

 

【疫情播报】

>>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19例(均在广东)。

>>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94亿剂次。

>>未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请抓紧,唐山市丰润区和滦州市发布接种新冠疫苗最新提示,9日前优先安排第一剂次接种,10日起全力保障第二剂次接种。

>>广州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包括电影院、KTV等。

【省内要闻】

◆河北省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对防汛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省防办要求,6月20日之前,由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本辖区本系统防汛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6月8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今年河北省新增了乡村振兴专业赛,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应用推广。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录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参加。

◆河北3地成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根据有关要求,体育总局于2021年1月启动了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最终确定了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其中,保定市涿州市、承德市双桥区、秦皇岛市海港区等3地入选。

◆张家口冬奥村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日前,从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张家口冬奥村公寓屋面、外立面已完工,室内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进行开关面板、洁具等的安装工作。室外道路正在铺设中,部分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启动。目前,张家口冬奥村有100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邢台在河北省率先立法保护传统村落

《邢台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日前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对传统村落进行专项保护,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民生速递】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月9日至11日,河北省降雨频繁,局地雨量较大。9日白天,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2℃至28℃,中南部设区市为27℃至32℃。

>>6月5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正式启动。其间推出“品质生活 体育最惠”“热练全冀 健身一夏”及各市精彩活动板块等八大线上线下主题系列活动,囊括了大众项目、新兴时尚项目、亲子项目和体育研学项目。

>>石家庄市平山县新增交通违法电子抓拍设备六处。具体位置为:北外环大桥200米东向西、北外环大桥200米西向东、正义路与健康街东口、正义路与健康街西口、正义路与健康街南口、正义路与健康街北口。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今年沧州市将面向农村居民,免费发放逾28万张文化惠民券,乡亲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各类精彩的文化节目。

 

【独家推送】

◆答题|河北省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瓜分2万元红包!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公众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由河北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省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于6月8日正式启动。关注并登录“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一起瓜分2万元红包大礼!

◆寻找乡村最美工匠|一针一线织就国风韵味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推进乡村产业、人才全面振兴,近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冀农乐杯“寻找乡村最美工匠”活动正式启动。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进乡村最美工匠(刺绣、纺织类),一起走进刺绣、纺织的世界,共同领略民族手工艺风采: 梁淑平——京绣代表传承人。

https://mp.weixin.qq.com/s/0ho2FIhfHVnMLCL3VsLcsA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探访苏派建筑

想近距离感受一下苏派建筑风格,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里,还原东方美学,飞檐、花窗素雅灵动,亭、台、楼、阁卓然而立,一砖一瓦、一榫一卯,皆是最具韵味的雅致生活。6月9日15时,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将带您走进位于石家庄鹿泉区卧佛脚下群山环抱的苏派建筑——十里春风,感受不一样的人居生活。

 

【微图说】

◆6月8日,四川自贡,考场外出现温暖一幕:一位父亲举着横幅,迎接走出考场的孩子,上面写着:“不管你考的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很爱你。”网友纷纷表示暖心。

>>网友有话说:

@温柔:真的好温暖啊,爸爸妈妈真的不给压力只给鼓励。

@只是偶然:真的,虽然会嫌弃你,但是会永远爱你。

@333:对于我的成绩,爸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尽力了就好”。

@她说:我要是出考场看到这样的场面,肯定会泪奔~

【速读天下】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意见,从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6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提出25项工作要求。

>>国家医保局等3部门印发通知,2021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工信部通报291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包括掌上高铁、乐视视频等。

>>中国田径协会发布通知,取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资格赛。

>>6月10日,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环食将登场。我国东部地区不可见,北方部分地区可以欣赏到带着偏食的日落。

【最语录】

◆“我人生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希望最后的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而不是在床上。”——他把大半生都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退休后,他又创办“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免费补课、提供吃住。他就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为了能教更多留守儿童,叶连平一直在跟时间赛跑。二十多年来,有1000多个孩子得到过他的帮助。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20℃~28℃

张家口:多云 17℃~29℃

承德:多云 16℃~29℃

唐山:多云 20℃~28℃

秦皇岛:多云 18℃~24℃

保定:阴 19℃~31℃

廊坊:阴 19℃~28℃

沧州:多云 18℃~30℃

衡水:阴 20℃~32℃

邢台:阴 21℃~31℃

邯郸:阴 21℃~32℃

北京:多云 20℃~27℃

天津:阴 19℃~29℃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