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人民艺术家》定州开机

2021-06-09 09: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展现抗战经典名曲《松花江上》创作历程

电影《人民艺术家》定州开机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6月8日9时18分,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定州市天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反映张寒晖革命事迹的电影《人民艺术家》在定州张寒晖文化广场正式开机。该片着重展现《松花江上》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创作历程,反映词曲作者张寒晖先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

张寒晖(1902年—1946年)原名张兰璞,定州人。1936年,张寒晖在西安目睹东北军和东北人民流亡惨状,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创作了歌曲《松花江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该歌曲成为中国抗战史上一首经典名曲,张寒晖也因此被誉为“人民艺术家”。

影片将以记录的手法,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地再现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的战斗生活。主创团队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力图真实再现艺术家张寒晖的英雄形象。该片由闫国喜执导,曾出演过《山海情》《觉醒年代》《北平无战事》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曹磊饰演张寒晖,著名演员颜丹晨、舒耀瑄、高晓攀等倾力加盟。影片时长90分钟,分别在河北定州、山东等地拍摄,年内上映。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