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下赛正式启动

2021-06-09 11: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满凤)“请问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央召开著名的洛川会议,通过了什么文件,提出了全面抗战路线?”“《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回答完毕。”6月8日,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初赛正式开赛,标志着全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根据比赛规则,来自廊坊市直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的27支队伍提前进行抽签,分成5组(其中4组6支队伍、1组3支队伍)轮流上台答题。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情绪高昂、沉着答题,激烈争夺晋级复赛的名额,整个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在第一轮必答题中,各参赛队伍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比拼手速的抢答题环节成了关键,廊坊市税务局代表队以抢答题得分50分获得领先。

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廊坊市税务局参赛队员张美影和其他两名同事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备赛。而备赛过程也让她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参阅了很多党史资料,通过系统学习,也感受到了这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荣光。”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廊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部分,自4月30日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截至目前共有32.8万余人次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85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线下选拔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全面比拼眼力、脑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廊坊市水利局参赛队员卜倩说,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知识的动力和热情,同时也让他们学会将知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

当前,廊坊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动员,在全市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是廊坊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廊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科学的赛制、丰富生动的内容,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6支队伍参加的初赛,每场前三名进入全市复赛;3支队伍参加的初赛,第一名进入全市复赛,共决出13支队伍与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推选的11支队伍共同进入全市复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