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开行4868列

2021-06-09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截至6月8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开行4868列,完成煤炭运输任务1117873万吨公里。

2017年4月10日18时45分,在一阵嘹亮鸣笛声中,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HXD1 7138机车担任主控的28016次两万吨重载列车,缓缓从朔黄铁路神池南站驶出,再次奏响了“做大运输,强企富工”的集结号,开启了企业两万吨重载运营历史新征程。截至目前,两万吨重载列车已安全开行4868列。

两万吨重载列车采用“1+1”的编组模式,牵引辆数为216辆,总重21600吨,总长2683米。搭载设备由地面LTE4G通信网络系统和车载无线重联控制系统、CIR一体化通信电台、可控列尾组成。为确保两万吨重载列车成功开行,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技术、检修部门从设备采购、技术改造、调试试验、两万吨乘务员选拔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在2017年3月份完成对机车LTE无线重联同步控制系统的改造,并加装CIR一体化电台设备及虹膜监控设备,改造完毕后进行万吨编组试验;对两万吨乘务员进行机车平稳操纵、非正常行车办法、应急故障处理及看道跟车学习等业务专项培训。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成立技术创新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积极组织开展“五小”创新成果,现有专利成果5项。这些科技创新项目的完成,对提高机车检修质量,节本创效,保障重载列车运行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