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港口工匠创新联盟”2021年发展大会在河北唐山举行

2021-06-09 13: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园、赵品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6月8日,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唐山市总工会合力主办的“港口工匠创新联盟”2021年发展大会在唐山举行,曹妃甸港、宁波舟山港、天津港、山东港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港口企业以及装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共同就港口行业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图为“港口工匠创新联盟”2021年发展大会现场。

活动中,与会嘉宾分别为联盟新成员代表授牌,标志着“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正式发展壮大至17家单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联盟创新成果展演现场,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来自唐山市总工会及联盟成员的20余件创新成果,直观感受到了创新创效的强大活力。

据了解,“港口工匠创新联盟”以“共建、共创、共享”为理念,于2019年11月由曹妃甸港与宁波舟山港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港口圈首个“跨区域、跨企业”创新联盟。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广大技术创新骨干交流先进经验、分享创新心得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在新时代持续发挥创新效能指明了方向,是港口行业高质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力行动。

未来,各联盟成员单位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大联合攻关力度,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港口智慧。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