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河北省八成以上的医院将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1-06-10 05: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基层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展上门诊疗……日前,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并提出到2022年,全省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据介绍,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围绕老年友善服务目标,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待政策,推行多学科协作诊疗,重视老年综合征和老年综合评估,深入开展老年医学学科基础研究,创新特色诊疗服务。实施老年人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计划,为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日常关怀和心理支持服务等。

河北省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建立动态考评机制,对已获评的“河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行持续督导检查。省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省中医药管理局不定期抽查,发现不符合标准或受到投诉调查属实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资格。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