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征集优秀文创作品

2021-06-10 11: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姚楠)日前,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1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为加快唐山文化资源的创造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具有唐山特色、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商品,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文创作品。

此次大赛分为启动、征集报名、初评遴选、作品展陈、专家评判、对外发布和参加省赛等阶段,参赛作品征集截至6月20日。征集作品以“唐山游礼”为主题,分为文博文创、文化非遗、冬奥冰雪、红色创意、乡村民俗、生活创意、工艺美术、智慧科技、户外美妆、旅游演艺等10个类别。其中,文博文创类作品包含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手工艺品等实物产品,需以文博单位馆藏资源为核心,积极推动唐山文博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红色创意类作品将依托河北、唐山革命历史题材,创意设计具有河北、唐山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

本次大赛将设置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40名和入围奖150名,获奖作品将获得对应的奖金、奖杯及奖品。同时,这些获奖作品将获得参加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推荐资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