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记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蒋晓冬

2021-06-10 16: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总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在中国专用车制造领域,“新宏昌”大名鼎鼎。早在2004年,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的自卸车单一品牌就已跃居全国产销量第一,成为国内专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而这家企业的当家人,就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蒋晓冬。

作为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总裁,1967年出生的蒋晓冬还拥有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专用汽车领军人物、河北省百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河北省创业功臣、河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廊坊市劳动模范等一连串闪光的荣誉。荣誉的背后,是他不忘初心、矢志创业的感人故事。

图为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总裁蒋晓冬。


20世纪90年代初,蒋晓冬以经营卡车及零部件贸易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发展历程。2001年,他从贸易业务转型专用车制造行业,创立了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宏昌”)。2004年,新宏昌公司自卸车单一品牌全国产销量跃居第一,成功跻身专用车行业领军地位。此后,新宏昌持续开拓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工程自卸车、冷链运输车、罐车、轿运车等十几大类产品在国内市场影响力始终占据主导地位。

进入21世纪,蒋晓冬带领着新宏昌开始走向世界。截至目前,新宏昌的产品出口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着产品的高质量、高可靠性、高附加值,宏昌天马(SUNHUK)品牌工程车辆、冷链装备车辆、特种装备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抢占全球专用车市场的同时,蒋晓冬也致力于将新宏昌打造成一家国际化企业。在德国工业4.0与中国智能制造2025计划的大浪潮下,蒋晓冬带领新宏昌加快进行企业的信息化与智能制造的革命。截至目前,新宏昌已经打通信息化全流程,并加快建设智能工厂。

图为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产业报国,造福桑梓,蒋晓冬始终不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30年发展过程中,新宏昌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响应国家大政方针发展高端制造,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累计为国家纳税近三十亿元,安置就业近十万人次。新宏昌公司还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国家、贫困地区家庭捐款一千余万元,先后帮助三河市辖区内167名家境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子圆了大学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抗疫物资短缺。蒋晓冬发动各种关系,克服重重困难从海外购买了防护服、手套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市3家抗疫定点医院和三河市本地医院。同时,通过三河市红十字会爱心捐赠5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120万元。

在蒋晓冬的带领下,新宏昌公司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先后荣获“廊坊市政府质量奖”“纳税贡献企业”“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千家领军企业 (第一批)(创新引领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用汽车领军企业”“廊坊市工业设计中心”“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一县一品·河北特色品牌”“河北省专用车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先进单位”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