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阳光中考访谈丨考前如何调整状态?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教育处主任为你支招

2021-06-10 16: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教育处主任冯会安(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杨爽摄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马南)“在最后冲刺阶段,良好的状态是赢得中考非常关键的一环。”今天,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教育处主任冯会安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阳光中考访谈》节目直播间,为考生支招考前如何调整状态。

冯会安认为,中考是一场知识、智力、体力的对抗,更是一场心理能力的较量,在最后冲刺阶段,良好的状态是赢得中考非常关键的一环。

他首先建议,要合理调节情绪。最后的冲刺阶段部分同学有压力大、情绪浮躁、身心疲惫等感觉,可以与自己信赖的朋友交流或者和支持你的老师、父母倾诉一下,都是缓解考生焦虑的有效方法,还要注意适度的运动、劳动也能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

同时要客观看待考试。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而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看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世界很大,考场很小;考试是个点,人生是条线;试卷不过是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

要积极自我暗示。积极的自我暗示能唤起人的积极情绪,提高自信心。通过积极自我暗示,可以激发出自己的兴奋点,把心态、情绪都调整到最佳。

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最后10天是长分的黄金时期,每掌握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在中考中用到,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

更多详细内容→→聚焦2021阳光中考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