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端午出游多种体验供游客选择

2021-06-10 16:59: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陈庄歼灭战纪念碑

沕沕水风景区。李瑞祥 摄

苍岩山景区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这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去哪儿玩,您想好了吗?探寻红色记忆、饱览千年古韵,或是逃离闷热,享受消夏之旅……给市民推荐一些短途旅游目的地,带您省会周边“粽”意游。

红色记忆之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爱国气氛的高潮。石家庄市红色革命精品旅游线路持续升温,游客纷纷赴红色旅游景点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沕沕水景区是省会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位于革命老区平山县西南边缘,如今,沕沕水的光亮仍在延续,不仅风景秀美,有充满神秘色彩的圣仙桥,祥云绕顶的险溢河畔,高达百米的时光隧道,而且红色景观令人敬仰,渗透着朱德总司令心血的沕沕水发电厂,应解放战争需要而建设,出色地承担了向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兵工厂供电的神圣使命,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卓越功勋。

在西柏坡纪念馆对岸,是曹火星纪念馆,两者隔湖相“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由曹火星创作的革命歌曲,如今已经成为见证中华民族那段烽火连天抗战岁月的永恒旋律。据了解,曹火星纪念馆由歌史陈列馆和纪念园组成,占地10余亩。歌史陈列馆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通过陈列曹火星的部分遗物、历史照片、文物等,再现了曹火星的成长和创作历程。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再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省会周边的梅花惨案纪念馆、华北大学旧址、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旅游目的地都是短途游的好去处,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知识,培育时代精神。

青翠太行之旅

巍巍太行山,泱泱滹沱河。太行山脉旖旎的山岳风光、独特的地质地貌、和谐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大家去寻找和发现美景的奇、秀、险。随着温度的不断攀升,前往位于平山县合河口乡前大地村的驼梁景区,既可以赏林海涛涛、观瀑布云海,还能消夏避暑,觅得一丝清凉。驼梁的山水同高,水可以由山脚直至山顶,因此,瀑布成群的景象在景区内随处可见,知名的有三叠瀑、通天瀑等近百处,是我国北方罕见的瀑布群景观,被人们誉为“一山苍翠,万瀑齐飞”。

位于灵寿县的漫山花溪谷自2015年开园以来,已成为石家庄市周边最受欢迎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景区内七彩滑道是获得众多游客喜爱的娱乐项目;美食长廊是一个集美食、休闲、度假、文化等多种元素的美食特色长廊,共有百余种特色小吃供大家品尝,游客可以与亲朋好友小憩于此,观赏花溪谷秀美之景,畅谈笑闹,尽享宴酣之乐。

鹿泉区抱犊寨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有“天下奇寨”“抱犊福地”等美誉,可谓是夏季登高出游的首选之地。端午节假期期间,抱犊寨景区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戴五彩线”“佩香包”等丰富的旅游活动,让游客在快乐中旅游,在旅游中快乐。

生态风光之旅

近年来,石家庄市通过平川造河、修路筑堤、建园造景、生态修复,营造了省会环城水系,并与民心河、滹沱河相互贯通,形成了碧水绕城、人水和谐、独具魅力的一河两带水景体系。碧波荡漾的太平河水域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绿意葱茏,鸟语花香,可纳凉赏景,亦可戏水泛舟,是全家出游的好去处。

市区内水上公园也是风光无限,园区分为生命之源、开心娱乐、水上游览、欧陆风情、燕赵之光、金霞天寿六大景区,三十多个景点,其中包含多处建筑艺术、园林艺术、雕塑艺术精品。

端午全家出游少不了采摘的乐趣,周家庄乡观光采摘园位于晋州市周家庄乡第九队,占地8300多亩,既是采摘基地,又是五彩植物园。有梨树、葡萄、桃树、樱桃等,成熟期持续到10月上旬。采摘园步游路沿途设立了小展厅,展示传统劳动工具。在此游玩,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千年古韵之旅

赵州桥、苍岩山、正定古城等地记录着许多历史的变迁,走进这方热土,领略中华文明的神秘与奇特。赵州桥有着1400多年历史,又称安济桥,位于石家庄市赵县城南的洨河上。它始建于隋朝,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跨度最大的单孔圆弧敞肩石拱桥,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天下第一桥”“世界桥梁之祖”。

穿越千年浪漫,夜游正定古城。盛夏的古城,夜色渐浓,油伞曲巷、庭院楼阁、青砖碧瓦,在月光的倾泻下,尽显古典庄严。一道道美丽的光影线条,更加衬托出千年风韵,古老的文化神韵和现代都市气息,在这里完美融合。夜晚的古城吸引游客驻足欣赏,听着优美的旋律,享受着自在正定。

秦皇古驿道被称为冀晋通衢之孔道。著名的韩信以少胜多的背水之战、抗击八国联军的庚子之战均发生在这里。到秦皇古驿道可观古驿道叹古今巨变,临古战场感兵法玄机。苍岩山位于井陉县内,这里特色鲜明,不仅怪石嶙峋,而且有很多深涧幽谷,古树名木,还有清泉碧湖,构成了自然景观。石家庄日报记者李艺桐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