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阳光中考访谈丨如何将知识和能力转换成分数?来看石家庄实验中学副校长支招

2021-06-11 15: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志勇(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马南)“每次考试中的错题,都是知识漏洞的具象化体现。”今天,石家庄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志勇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阳光中考访谈》节目直播间时,给今年即将中考的考生们支招在中考备考的最后阶段如何将知识和能力转换成分数。

赵志勇首先建议考生,要注重不断巩固和强化基础知识,“中考试卷考察的重点主要还是书本知识”。

要勤做笔记、多做知识总结。

要及时总结错题,形成错题集。每次考试中的错题,都是知识漏洞的具象化体现,如果没有对错题进行及时的归纳总结,还会犯同样的失误。

要多研究例题,精练习题。

多多分析往年真题。中考真题都会体现出考卷的出题方式,多做真题有助于更好地把握知识点,提高应试信心,极大提升解题能力。

更多详细内容→→聚焦2021阳光中考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