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廊坊高职院校“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2021-06-11 15: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上,廊坊职业学院参赛队作为河北省唯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图为颁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拓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6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落下帷幕。由廊坊职业学院院副院长张昕带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庞顺华、教师刘红娟、学生胡博森组成的参赛队作为河北省唯一代表队,获得国赛一等奖。这是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大赛最高荣誉,实现了廊坊高职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是教学、赛事和产业实际应用相结合、相对接的一次实战,也是对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更为培养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人才、加快华为(廊坊)ICT学院和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实践范例,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突破”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拼搏竞进,为国家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接班人,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加强有力人才支撑。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角逐较量。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代表河北省闯入国赛。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把培养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作为重点任务常抓不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狠抓重点专业群建设,教学水平不断攀升。这次国赛经过多年积累、一年备赛,指导教师专心指导、选手刻苦训练,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师生备赛精益求精。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师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一直保持最佳奋战状态,晚上交流探讨,在细节上反复打磨做足功课,不断优化比赛方案,每天鏖战7个小时,最终实现廊坊高职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