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还路于民!河北邯郸丛台区“错峰”巡查 整治占道经营“顽疾”

2021-06-11 16: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这条路的交通秩序明显变好了,乱停电动车、占道经营的情况少了,出门舒心多了。”近日,邯郸市网民康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丛台区青年路商贩占道经营、车辆通行困难的问题。接到网民反映问题当天,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针对青年路游商摊贩违规占道现象进行了治理,次日上午,再次出动15名执法人员落实“错峰”工作机制,对该路段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邯郸市网民康先生居住在丛台区阳光水岸小区,青年路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路,从4月份开始,陆续有商贩在青年路新兴大街至曙光路路段两侧摆摊。“青年路沿途很多小商贩把蔬菜、水果等货物堆放到人行道上,形成了长约400米的马路市场,还有不少电动车、汽车随意停靠,让这条原本可以双向行驶的车道变成了‘单行道’,车辆会车时,错车十分困难。”康先生称,5月19日,他下班经过时又遭遇了堵车,无奈之下拿起手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虽然青年路不是主干道,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长效治理,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康先生说。

5月19日下午,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网民留言后,该局主要领导立即交办,将网民反映的问题落实到科室与相关责任人,要求执法人员即刻到现场调查核实,切实解决好网民的诉求。

当天,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青年路游商摊贩违规占道现象进行了治理。5月20日早上7点,该局出动15名执法人员落实“错峰”工作机制,再次对该区域开展了6个小时的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该路段的占道经营问题曾多次组织整治行动,但“屡次整治、屡次回潮”,始终未能得到根治。

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泽栋表示,为了加大执法力度,近期,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派出5名执法队员对该路段违规游商摊贩进行监督,结合游商摊贩出摊的高峰时间段,打破常规工作模式,采取“错峰”执法的方式,利用休息时间对该路段进行执法管控,及时劝离占道经营的摊贩,防止形成聚集性的马路市场,截至目前,取得了一定效果。

“此外,我们正在制定长效管控措施,将联合辖区街道执法队对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监管,采取‘错峰’巡查及疏堵结合两种方式,加强管理,长效管控,保障人行道、机动车车道通畅。”李泽栋说,力争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和谐、宜居的环境。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