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如何划定?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回应

2021-06-11 16: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就“新高考第一年,如何科学填报志愿”这一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郭文明表示,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根据高校在河北省安排的招生计划数、生源情况、考生成绩等因素,分类别综合考虑,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普通类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结合考生生源等情况,分别划定本科、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不区分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根据艺术各类别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专业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结合考生生源等情况,划定各类别本科、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专业考试成绩,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结合考生生源等情况,分别划定本科、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