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调多天 20户业主收到退款

2021-06-11 17:0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没想到在平台留言6天后,开发商便将贷款押金返还给我,解决了我的烦心事。”近日,沧州市肃宁县网民李先生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2018年,他购买裕龙家园小区一套房子,当年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开发商违规收取2万元押金迟迟不退的问题。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留言后高度重视,当天将此留言批转至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肃宁管理部,经肃宁管理部协调,5月26日,李先生已收到押金退款。

据李先生介绍,2018年,他在肃宁县裕龙家园小区购买一套房子,当年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售楼部要求缴纳2万元押金,否则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且售楼部表示此押金是交给肃宁管理部的。“当时急于办理贷款,我便按要求缴纳押金,后来肃宁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我办理公积金贷款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于是,我多次找开发商索要押金,开发商迟迟不退还。”李先生说,无奈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留言,希望通过此平台解决他的难题。

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网民留言信息后高度重视,当天将此留言批转至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肃宁管理部。肃宁管理部收到留言后,当即与留言人取得联系以了解详细情况,并向管理部贷款职工了解裕龙家园小区公积金贷款情况,经了解,此小区开发商向20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业主收取了押金,并开具收据。5月25日,肃宁管理部相关领导约谈裕龙家园小区负责人,向其宣讲公积金相关政策,要求开发商及时调整违规行为,5月26日,李先生已收到押金退款,6月4日,开发商已将20户业主共40万元贷款押金退还到位。

“非常感谢‘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感谢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肃宁管理部相关领导,帮我们20户业主要回开发商违规收取的共40万元贷款押金。”李先生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王梦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