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机场迎来首架国产客机

2021-06-11 18: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邯郸机场迎来首架国产ARJ21客机。 通讯员张永旭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张永旭)今天10时34分,一架国产ARJ21型客机缓缓地降落邯郸机场。据悉,该客机为邯郸机场迎来的首架国产客机,为华夏航空公司执飞的重庆——邯郸——呼和浩特航线。

ARJ21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由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该机型设计理念先进,自动化程度高,飞行平稳,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和抗侧风能力,可媲美干线客机舒适性。

自2016年6月28日投入航线运营以来,中国商飞公司已累计交付国航、东航、南航、成都航空、天骄航空、江西航空和华夏航空等客户39架ARJ21飞机,累计开通航线86条,通航城市64座,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31万人次。2020年11月,华夏航空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100架飞机的购机合同,其中50架为ARJ21系列飞机,该公司也成为了接收国产飞机的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

为保障国产新型客机在邯郸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行,邯郸机场机务维修部、安检监护、飞管部特车队、市场部货运班组、商务部以及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邯郸分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停机坪外,进行着飞机落地前的最后准备工作。飞机经机务人员引导至自滑机位停稳后,商务引领人员将旅客有序引导上摆渡车并送至新航站楼到达区完成旅客进港保障。

随后,大家利用客舱保洁近半小时的间隙,在机长和随行机务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引导下,对新机型的各项保障工作展开了模拟操作和学习。机务人员详细了解着客机各电子元件盖板和通信接口的设置与操作要求;特车队用卷尺实地测量客梯车与飞机对接停靠的角度和距离;安检监护员集中在一起悉心听取着飞机安全监护的要求和机身外部设施配置与其他机型的不同之处;市场部货运队打开飞机腹仓,根据新机型的布局模拟了货物的运送流程。

今日11时26分,经过近一小时的过站保障,ARJ21客机顺利起飞前往下一个航程目的地呼和浩特。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