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回顾丨“小屋”见大爱!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走进献血小屋

2021-06-11 21: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周颖、杨雅婷)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值此“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今天15时,河北新闻网《侃侃健康》直播节目邀请到河北血液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专业人士,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河北省博物馆献血小屋为大家科普献血常识,截至今天19时,该直播在河北新闻网网站累计观看量达67万人次。

河北血液中心副部长张子甲在直播现场接受采访。 记者周颖摄

近几年,我国自愿无偿献血人次及献血量逐渐上升,这背后,是一位又一位无偿献血者的付出,更是一次又一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播。多大年龄可以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对身体素质有什么要求?一次献血多少合适?献血后会引起肥胖吗?关于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河北血液中心副部长张子甲在此次直播中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负责人张江涛在直播现场接受采访。 记者周颖摄

“为提高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使用率,降低志愿者流失率,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社会,中华骨髓库正在开展呼唤志愿者回家,核对更新信息的志愿者保留项目。”除了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负责人张江涛还在本次直播中呼吁很多由于毕业、调动等因素变更联系方式的失联志愿者,能够找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及时更新通讯信息。

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负责人张江涛(右二)在直播现场接受采访,河北省第46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田在前(左二)等待接受采访。 记者周颖摄

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更多符合要求的爱心人士踊跃献血,提高血液库存,用爱心帮助急需救治的病人,为他们送去生命的希望。

直播现场。 记者周颖摄

精彩直播欢迎进入河北新闻网直播版块观看直播回放。

本场直播回放戳这里:https://flv.hebnews.cn/playback/hebnews/1623395077_1623397614748.mp4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