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组织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1-06-12 00: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河北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定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草原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省营造全民关心、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草原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我国关于草原法律条例法规以及草原保护相关政策,现场组织开展草原普法系列宣传活动,以此大力提高全社会对草原资源的认识,切实增强人们依法管理草原、保护草原的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破坏草原资源的行为,有效保护全省草原生态安全。

按照安排,此次宣传月活动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在受众面广地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音,有序开展群众法律咨询。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依法保护草原的意识。通报、曝光近年来已由司法机关判决的破坏草原资源的典型犯罪案件,进行警示和震慑。加大林草资源融合力度,整合基层林草执法队伍,会同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采取专项执法、协作执法、联合检查、重点案件督导督办等措施,重点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