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排查出监管风险隐患984个

2021-06-12 00: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药监局获悉,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关要求,河北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推进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5月份以来,全省共排查出监管风险隐患984个,已消除监管风险隐患959个,建立长效机制11条。

根据安排部署,全省药品监管部门重点排查治理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等9大类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并消除医疗器械风险隐患问题,确保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在省级层面,重点部署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及监督检查工作,现场检查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34家,对174家备案不规范企业的504个产品予以变更或取消备案。在市级层面,要求各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张家口市结合冬奥安保需要,对冬奥定点保障医院进行专项检查,鼓励并指导定点医院建立植入(介入类)类医疗器械信息化系统,全力保障冬奥会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定市开展口腔用械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口腔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349家次。廊坊市构建“备案信息互通、监管信息推送”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对一类企业的监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