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项目完赛,河北省金牌和奖牌数双居首

2021-06-12 01:1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残联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6月4日至1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残奥冰球比赛在山东青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代表队收获一枚银牌,河北省代表队运动员申翼超获评最佳前锋。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6个省(市、自治区)的131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赛。河北省派出由17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5轮比赛,最终夺得亚军。

图为河北省选手在比赛现场。 河北省残联供图

截至目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冬季项目6个大项(包括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和残奥冰球)的比赛全部结束,河北省选手共获得47枚金牌、40枚银牌和32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双双居首。

“本届比赛,河北省冬季项目参赛成绩全面超上届,雪上项目的优势尤为明显,4个雪上单项比赛的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一。”河北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三科科长万东红表示,接下来,河北省入选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将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冬残奥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省选手在赛场边合影。 河北省残联供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