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粽叶飘香迎端午 携手共建促和谐:河北石家庄书香尊园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2021-06-12 11: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刘红艳)端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驻区共建单位、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居民共同开展了以“礼赞百年 浓情端午 携手共建”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比赛按共建单位、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居民三组进行。随着一声“开始”口令,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糯米、粽叶在参赛选手的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迅速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旁边观看的人则为他们加油打气,转眼间,选手们盆里的粽子越来越多,看着包好的粽子,大伙儿心里都美滋滋的。比赛结束后,还对选手们完成的粽子数量、形状进行了评奖,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石家庄书香尊园社区居民包粽子比赛现场。

“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虽然大家同住一个小区,但平日都不怎么熟悉。今天通过参加活动,我得了奖品,还认识不少邻居,交了新朋友,真是太高兴了。”参加活动的居民王阿姨拿着手中的粽子和奖品开心地说道。

党员王翠荣还把粽子摆成“100”字样。她激动地说:“美好生活接‘粽’而至!让我们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美好的祝福吧!”此话一落,立时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万岁!”“党在我心中!”……。

活动最后,社区党总支带着爱心粽子和慰问品走访看望了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党龄72年的退役军人刘兰奇,送上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上端午节的问候与祝福。

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看,这是我的粽子。包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我们年轻人很多人都不会包。今天特意过来参加活动学一下。”驻区共建单位邮政储蓄的员工边展示自己的粽子边高兴地说。

石家庄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包粽子活动,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弘扬了民俗文化,增进了邻里之情,为辖区居民群众、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共驻共建单位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