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至12月河北省组织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等疗休养

2021-06-13 02: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6月至12月,河北省组织开展2021年度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一线职工(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引导劳模职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其中,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安排1500名,每批50至100人;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安排1000名,每批50至100人。

此次疗休养的劳模工匠包括省部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省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包括河北省疫区防控医务人员(含驰援疫区医务人员、带队人员)、新冠肺炎疾病控制岗位工作人员,河北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区一线医务人员,未在2020年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含带队工作人员、随行记者)。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包括疫情防控一线的快递小哥、公交司机、派出所民警(协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的一线工人、货运司机;工伤或患有职业病、慢性病的职工,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职工,苦脏累险艰苦岗位职工;市、县劳模,生产工作一线优秀职工,优先考虑参与过全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或即将退休从未参加过疗休养的技术工人。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疗休养活动以“党史教育赋能、职工健康助力”为主题,将疗休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保健理疗、座谈交流、文化体育等疗休养活动,就近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先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