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重点频率台站专项核查第二批任务完成

2021-06-13 02: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冯雪梅)近日,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比对及重点频率台站专项核查第二批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动态掌握了赛区重要频段使用情况和重点无线电台站设置情况。

此次核查设置4个小组,来自省工信厅及张家口、承德、唐山、廊坊、衡水、邯郸等派出无线电管理局的24名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人员参加,核查设台单位14家、铁塔16座、台站181个,共计监测50小时,存储频谱图317张,分析不明信号58个。

此次核查对保障区域电磁环境进行了全频段现场实测,对森林防火、气象雷达、广播电视台站、滑雪场等重点单位设台情况进行了核查,对赛区铁塔上设置的台站使用单位、设备发射功率、频率占用情况等参数进行了现场核实,开展了赛区监测网优化考察、无线电干扰排查演练等工作。

同时,组织开展了智能监测、伪基站侦测系统设备测试分析,对拟选建站地点进行了实地勘察,对部分监测设备软件升级并进行了实地测试。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场内对4类信号源开展查找、比对工作,进一步熟悉了赛场环境,提高了不明信号查找能力。

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比对及重点频率台站专项核查第三批计划将在6月中下旬开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