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非遗展演绽放民俗光彩,酿酒大师收徒折射邢酒未来

2021-06-13 11:2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非遗展演暨酿酒大师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举办。图为非遗展演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俊卿)6月12日,时值第五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展示独具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进一步巩固提高牛城市民保护意识,2021年非遗展演暨酿酒大师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举办。

2021年非遗展演暨酿酒大师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举办。图为非遗展演现场。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此次非遗展演活动由邢台市信都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信都区文化馆和古顺酿酒公司承办。活动现场集结了古顺酒酿造技艺、北口舞龙、桃树坪弦子腔、排鼓腔等具有邢襄文化特色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演。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酿酒大师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非遗重在传承,做为千年邢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代酿酒技师师徒相传,赋予了古顺酒酿造技艺这项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保障。

2021年非遗展演暨酿酒大师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举办。图为武光路先生收徒仪式现场。

拜师仪式现场,在部分行业人士及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武绍志、赵俊贝、刘光帅、张建芳、许正伟、牛贝贝、郭英杰等弟子,依照传统礼仪正式拜入武光路先生门下,成为古顺酒酿造技艺第十三代传承人。

博学精技,薪火相传。拜师仪式彰显了古顺酿酒技艺传承的匠心使命;非遗展演,展示了近年来信都区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