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赵州桥长通古今

2021-06-13 19: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石家庄市区出发,一路往东南行驶,至青银高速赵县收费站下路后,不过十余分钟,便到了赵州桥景区的大门口。

走近闻名遐迩的赵州桥是我们一直都有的祈愿。穿过绿荫掩映的大道,赵县城南洨河之上,一个伟岸的背影巍然矗立在眼前,这便是赵州桥了。它安然地依在洨河之上,见证着千年岁月更迭,留下沧桑的历史痕迹和丰厚的文化沉淀,浓缩成一本厚厚的无字史书,供一代又一代人尽情翻阅思考。远望它,一瞬间,我们竟有点不舍得踏上这历史之桥了。

视频统筹:河北日报记者崔立秋、刘萍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田恬、史晓多

(部分视频资料由赵州桥景区提供)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