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31米!河北名将巩立姣投出今年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

2021-06-14 00: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6月13日,在浙江上虞进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河北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以20.31米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的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

巩立姣夺得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铅球冠军。 新华社发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调整,巩立姣本次比赛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第一投就投出了19.43米。随后,巩立姣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第二投、第三投又分别投出19.18米和19.56米。虽然第四投成绩无效,但她却在最后两投爆发——第五投,19.90米;最后一投,20.31米!这不仅是到目前为止今年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还是今年第一次有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

“第五投结束我就感觉这场比赛没问题了,但最后成绩还是有点意外。”赛后,巩立姣表示,“这个成绩给我带来了信心,我觉得我能突破我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圆梦东京。”

本次比赛于6月11日开始,6月13日鸣金,共设置41项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派出33名运动员参赛。除巩立姣外,河北运动员王少杰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田子重获得男子铅球冠军,陈扬获得女子铁饼冠军,杨健华获得女子1500米亚军,苏欣悦获得女子铁饼季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