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省性社会团体不得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

2021-06-14 02: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加强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

全省性社会团体不得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其中明确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开设银行账户,不得以“中心”“联盟”“研究会”等易与各类法人组织相混淆的名称命名,分支机构下也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

通知明确,各全省性社会团体可以根据本团体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自行决定设立、变更和终止分支(代表)机构。但同时也明确了以下限制:不得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不得在分支(代表)机构下再设立分支(代表)机构或者以学组、工作组、志愿服务队等名义变相设立分支(代表)机构,不得为分支(代表)机构制作和颁发法人样式登记证书。

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是社会团体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开设银行账户,不得另行制定章程,不得以“中心”“联盟”“研究会”“促进会”“研究院”等容易与各类法人组织相混淆的名称命名,在组织机构设置和负责人称呼上要注意与社会团体法人作出区分。

通知要求,各全省性社会团体要进一步加强分支(代表)机构自律管理,对分支(代表)机构业务活动加强全流程监管,不得以任何名义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勾连;对分支(代表)机构全部收支要纳入社会团体财务统一核算、管理,不得计入其他单位、组织或者个人账户;对分支(代表)机构印章要实施统一保管,并按要求填写和妥善保存用印登记表。未经社会团体授权或者批准,分支(代表)机构不得以所属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不得与其他民事主体合作开展活动,不得发展会员、收取会费、接受捐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