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到大雨+暴雨+强对流!河北大范围降雨持续,注意返程安全

2021-06-14 13:23:03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气象台14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13日8时-14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11.5毫米,承德南部、唐山中北部、秦皇岛西部、沧州北部和西部、邢台西部等地有84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内丘的五郭最大为100.1毫米(大暴雨),石家庄主城区降水量在0.1-4.2毫米之间,市农科院最大。张家口、保定、沧州、衡水等地有15个县(市)出现17米/秒以上的短时大风。其中,宽城、献县、武邑、平乡、定州、望都等地出现冰雹。

降雨模式不下线,今天个别点有暴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我省降雨持续“营业”。

今天,降水依然覆盖全省,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承德和邯郸局地雨势比较猛烈,将会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降雨范围缩小,主要集中在西部,降雨强度减弱,有雷阵雨或阵雨。不过,明天夜间到17日,降雨强度再次增强,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强对流!

16日夜间到17日,降雨范围再次扩大至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邯郸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承德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张家口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

17日,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提醒大家外出记得携带雨具,车辆行驶保持距离,注意交通安全。另外,今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大部有雷雨天气,局地雨势强烈,并伴有强对流,或影响端午假期返程出行,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雨水打压,高温退场

昨天,气温热情似火,大部在一片炙烤中度过,其中,中东部的最高气温都突破35℃高温线,局地超过37℃,热感十足。

好在今明两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大部气温下降,高温退场,最高气温在30℃左右,体感没有那么炎热了。

到了16日,气温会继续下降,大部的最高气温将低于30℃,体感会更清凉一些。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6月14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6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6月16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