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2021-06-15 15:09:59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部分非遗传承人走进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据悉,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历经半年,走遍涿州14个村镇街道,100多个村,收集整理包括被列入各级非遗名录的项目共107个项目,其中101项活态存在。

在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中,通过公开课和现场互动,带领同学们学剪纸、学编绳、学传拓、了解武术文化、笙文化等。非遗部分传统技艺传承人携带展品与师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项目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师生们由衷的赞叹,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吴艳朋 李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