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谋划建设数字城乡建设管理服务系统

2021-06-15 15:12:56 来源:​河青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青新闻网讯 为提高城乡建设管理信息化水平,增强工作统筹协调能力,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数字城乡建设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以“一张网”“一套库”“一个平台”为支撑,谋划建设“数字城乡建设管理”业务监管服务系统。11月底前,完成省级“数字城乡建设管理”业务监管服务系统建设并验收,实现与国家及市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方案》提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工作思路,省市县分级负责搭建本级数字城乡建设管理业务监管服务系统或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对全省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综合评价等。

省级系统部署在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共用国家平台业务指导系统基础上,拓展建设应用体系建设、数据体系建设、基础环境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等,并预留业务功能拓展接口,实现与国家、市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强化对全省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价等功能。

今年省级系统建设内容主要是5大基础系统(业务指导系统、监督检查系统、综合评价系统、数据交换系统、应用维护系统)和列入2021年财政预算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村镇建设业务。省级供热监管信息平台、执法监管平台基本成熟,不再重复建设,直接并入。供水信息监管平台调整完善后,直接并入。

市级平台部署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由各市负责建设。年底前,完成平台建设并验收。县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搭建在各县(市、区),由各县(市、区)负责建设。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张蕾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