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誓师大会

2021-06-15 19: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优化城市交通环境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石家庄市召开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誓师大会

6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图为誓师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全警誓师大会,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回应省会广大群众对消除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隐患的高度关注和热心期待,迅速掀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近年来,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和安全问题日益突显,尤其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逆行、乱停乱放、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问题尤为突出,不仅带来大量交通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省会城市形象。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要求,全体公安交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电动自行车交通顽疾专项整治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周密部署,全体动员,全力以赴。要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依法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

此次行动中,石家庄交警将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协调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赢得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广泛组织开展立体式、多渠道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广泛推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对员工安全守法出行管理教育,要求员工守法出行,骑电动自行车进出单位必须佩戴头盔,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规范和路面严控双向发力,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意识,从而形成“文明交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同时,采取严之又严的强力举措,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动真格,见实效,全面加大电动自行车管理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

此次誓师大会正式吹响了石家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的号角,石家庄交警将立即行动起来,履职尽责,强力攻坚,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优化省会城市交通环境,提升省会城市文明形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