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在河北保定启动

2021-06-15 21: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启动仪式在保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杜昱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无线电在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2021年6月—9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结合全省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联合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

今天上午,巡回展启动仪式和系列展出活动在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举办,揭开了河北省11个设区市百日巡展的序幕。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河北省保定无线电管理局、中共保定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洪汛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和队伍代表共同点亮大屏,启动了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系列活动。

在无线电应急通信保障应用户外展示环节,由参展运营商、森防、防汛抗旱、人防、直隶救援队、无线电运动协会等9个部门应急保障力量展示构成,体现了无线电技术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和保障作用。

6月15日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启动仪式在保定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巡展

馆内巡展部分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解说、音视频播放、竞技比赛等浸入式形式,生动展示无线电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无线电技术和无线电管理服务各行各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百年历史和时代价值。

展出还原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英雄儿女》等电影场景,致敬红色经典。展示了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从1G到5G的通讯方式变革,展示了从战争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线电的广泛应用等沉浸式体验场景,使观者共同用无线电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6月15日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启动仪式在保定举行。图为小学生参赛活动现场

在展望未来互动环节中,观展人员共同书写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标语,纳入摩斯码破译比赛活动题库,裁判抽取本次竞赛标语词句条,参赛小学生摩拳擦掌、接收破译、激烈竞赛。最终根据时长和准确度分别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并举行现场颁奖。

从6月15日至9月22日,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将以保定为基点,辐射全省11个设区市巡回展出。活动下一站,将于7月1日在石家庄市博物馆举办。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