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河北廊坊:御龙河公园 网红打卡地

2021-06-16 06: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5月22日晚,市民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御龙河公园休闲游玩。

总长4.13公里的御龙河(原半截河),开挖于1971年,属于一条排沥河道。御龙河旧有河道堤岸年久失修,部分河道已不成形,泥沙大量淤积,淤堵严重。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以“保持生态平衡,创建环城水系”为目标,投资4.6亿元实施御龙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集休闲与景观相结合、功能与生态于一体的御龙河公园,使多年的“臭水沟”变成了景观河,多年的荒堤变成了后花园,形成一个自然资源与城市活力相统一,环境修复与城市特色相融合的标志性景区,大大改善了周边30多个乡村5万多人口的居住环境。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