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好粮油”三项团体标准发布!将于7月1日起实施

2021-06-16 05: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8日,“燕赵粮油”品牌暨2020年度“燕赵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摄(资料片)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出、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归口管理、河北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牵头组织23家起草单位研究制定的《燕赵好粮油 小麦》《燕赵好粮油 小麦粉》《燕赵好粮油 挂面和多谷物挂面》团体标准,日前通过专家审查,于6月10日正式发布,将于7月1日起实施。

“燕赵好粮油”三项团体标准是基于河北省粮食生产和加工实际制定的,突出河北粮食地方特色,其主要质量品质指标、食品安全指标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该三项标准的制定是河北省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的具体举措,填补了河北省“好粮油”标准制修订方面的空白,它的实施以及后续系列粮油标准的制订,不仅将为遴选“燕赵好粮油”产品提供基本依据,而且对推动河北省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